墨余

【朝俞】信仰

可能有点ooc

老梗重写系列

最近有些偷懒,看到你们的赞,我还是很开心的

1k5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"小朋友,真的必须去吗?"贺朝在路上将这个问题问了几十遍,眉头紧紧拧着,怎么也放松不下来。"哥,真的得去。"谢俞这辈子的耐心都给了贺朝,他心里清楚,贺朝不想让他去支援武汉, 可是他先是医生,后是他的爱人。"可…"贺朝的话被谢俞打断"我知道,但我是一名医生。"贺朝鼻尖有些酸,看着他家小朋友坚毅的眼神,他其实后悔了,后悔让他的小朋友学医了,在自己最爱的人即将步入危险的时候,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,看着那个人走进一线的"战场。"谢俞看到贺朝那么伤心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贺朝按了按眉心,努力将情绪平复。"小朋友,来,抱一个。"贺朝声音有些哽咽,抱着他的小朋友深吸一口气,平复情绪,"我家小朋友啊,要照顾好自己,哥在这等你回来。"在机场上无时无刻不上演着这样的场景,贺朝多想时间就停留在此刻啊。

  "哥,我要上飞机了。"谢俞声音有些闷,贺朝依依不舍地放开谢俞,轻轻揉了揉谢俞的头发,"哥,要照顾好自己。""你也是啊,小朋友"谢俞上飞机前看到贺朝的视线,一直在自己的身上,他转身朝贺朝挥了挥手,毅然决然的登上飞机 。

  到了武汉医院,谢俞忙的连饭都吃不上了,他看到每天许多的人在手术室门前,经历着生离死别,也无能为力,昨天还和他讲故事的那个小姑娘,今天就进了重症监护室,连话都说不出来,他的心情万分沉重。唯一的慰藉就是回到宿舍之后,和贺朝打电话。今天如往常一样,他一回到宿舍就给贺朝打了个电话,看着屏幕上贺朝的脸,不由自主的放松,和贺朝聊了很久,一个小护士慌慌张张的跑到谢俞的宿舍里"谢医生,不好了,有一位病人的病情加重了,别的医生都在忙。""好,不用说了,我去。"谢俞急忙穿上白大褂,他已经好几天没休息了,轻声和贺朝说了声晚安,便将电话挂断。

  到了床前,是一个小姑娘,"怎么啦?小朋友,哪里不舒服啊?"谢俞边说边摸了摸那个小姑娘的额头。那个小姑娘的声音有气无力:"咳咳咳,哥哥,我是不是快要死了呀?"谢俞顿时一愣:"不会啊,小朋友,不要那么想哦。"说完,谢俞轻轻揉了揉那个小姑娘的头。"哥哥,我不想死,我嗓子疼。"小姑娘的声音糯糯的。谢俞的手微微颤抖"不会的,会好起来的,那哥哥给你倒杯水好不好,喝完水就不疼了。"谢俞声音控制不住的哽咽。

  忙完之后,谢俞回到宿舍,躺在床上,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,心里一个咯噔,但还是存着侥幸心理,第二天起床时,谢俞头昏昏沉沉的,他自己量了量体温,有一些高,果然,还是得了新冠,谢俞苦笑。急匆匆赶来,叫谢宇的小护士看到谢俞这副模样,心凉了半截,她欲言又止,最后吞吞吐吐的说:"谢医生,我需不需要去找院长?""你和院长说一声吧,我就在宿舍里隔离。"

  谢俞躺在床上,有些惆怅,有些想贺朝了,他便给贺朝打了个电话。贺朝接到他小朋友的电话时颇为错愕"小朋友,累不累啊?今天怎么那么早啊?"贺朝错愕了一下,随即心疼的看着自家小朋友,瘦了,等他回来给他补补,贺朝心里想着"哥。"贺朝看着谢俞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心中忽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。"我感染了。"贺朝心中最不愿出现的那个结果还是出现了,打了贺朝一个措手不及。"我过去找你。"贺朝的眼眶红了"别来,我不想你也被感染。"贺朝看着自家小朋友红了的眼眶,恨自己没有学医,恨自己在最爱的人奔赴一线时,自己却不能陪他,谢俞心中也有一种无力感。

  在异地的两人只能靠手机来苦苦支撑,对对方的思念,谢俞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差,也住进了重症监护室,但他的信仰一直支撑着他,贺朝就是他的信仰,为了他爱的人,他必须坚持。风雨过后,必定是彩虹,谢俞在不断的治疗下,终于康复。感染的病人们也纷纷痊愈,屑于坐上了回去的飞机,下了飞机,便看到贺朝在外面向他招手,他飞奔过去,猛的抱住了贺朝,差一点,就差一点,他们就再也见不到彼此了。不过,还好,他还是战胜了病魔,也抱住了他的信仰

评论(3)

热度(14)